不周不爰

立秋的前夜

1.
夜晚的山,是人繁复的灵魂的倒影
山的倒影在
荷塘酣眠的花蕊上

2.
我已不再艳羡,悬于高阁的星辰
低垂了臃肿的头颅
黑夜从许多只瞳眸中一齐涌现

3.
最后,缓慢的遗忘发生在人与山的友谊之中
而对于一场促膝夜谈的渴求
如同口腔深处暗自萌发的一颗智齿

4.
流萤穿梭于草叶间
但我看见那一切闪闪发光的事物
皆是水波内在的欢愉

5.
暗绿的湖水有时陷入可怕的沉默
我常恳求蜉蝣多写一行潦草的小字
由于打开这世界的方式,我与你们绝不相同

6.
在清晨,燕子总之会来把我衔走
离开悬铃木落叶四处游荡的城市
那时南方的美人还做着深春荒蛮的梦

Alice
2016.8.6

评论(1)

热度(7)